Tuesday, October 7, 2008

THIS IS NOT FUNNY.

虾+维生素C=砒霜-------女孩一夜暴毙

台湾,一名女孩突然无缘无故的七孔流血暴毙,一夜之间,就奔赴黄泉 , 经过初步验尸 . 断定为因砒霜中毒而死亡。
那砒霜从何而来?一名医学院的教授被邀赶来协助破案。教授仔细地察看了死者胃中取物,不到半个小时,暴毙之谜便揭晓。
教授说:「死者并非自杀,亦不是被杀,而是死于无知的『它杀』」大家莫名其妙。
教授说:「砒霜是在死者腹内产生的。」
死者生前每天也会服食「维他命 C 」,
这完全没有问题问题出在她晚餐吃了大量的虾,吃虾本身也是没有问题的,
所以她在家吃了都没有事,但死者却同时服用了「维他命 C 」,问题就出在这里 !

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研究员,通过实验发现,虾等软壳类食物含有大量浓度较高的-五钾砷化合物。
这种物质食入体内,本身对身体并无毒害作用但是,在服用「维生素 C 」之后,由于化学作用,使原来无毒的-五钾砷( 即砷酸酐,亦称五氧化砷,其化学式为 (As2O5) ,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 ( 即亚砷酸酐 ) ,又称为三氧化二砷,其化学式为 (As2O3) ,这就是们俗称的砒霜 !

砒霜有原浆毒作用,能麻痹毛细血管,抑制巯基梅的活性,并使肝脏脂变肝小叶中心坏死,心、肝、肾、肠充血,上皮细胞坏死,毛细血管扩张。故中其毒而死者,常是七窍出血。

所以;为慎重起见,在服用维生素 C 期间,应当忌食虾类。

p/s: for those who dunno how to read o dun understand, u can ask me... I'll be happy to translate to u..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