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0, 2011

自私

对 ‘自私’ 这个字眼应该很熟悉吧!
对!没错,就是我们常常会挂在嘴边说的话~

何谓自私?

从百度,‘自私’ 的构念通常包含于 ‘自我中心’ 里。两者最大的差别在于,自私是个体面临自己利益与对方冲突时, 会不计对方损失,以满足自己利益为主;此外,自私者在进行自私行为的同时,通常能察觉自己的行为可能损及别人的利益,但仍按照自己利益不择手段。
此外,我从百度看到原来自私的人可以从外表看出来的 -->

老实说,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人不自私的,如果你跑过来跟我说你一点都不自私,那你一定是在说谎!哪里会有人不自私的?

没有人可以将对方自私,绝对没有。因为当你要求别人成全你是,你也是自私的,不是么?

算了,至少从这个事件中,我知道你是个当得不到某样东西是,会想尽办法不择手段~
当作是一教训咯,我是不会诅咒别人的啦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